悉尼水上飛機墜毀6死 英餐飲集團CEO一家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1日訊】澳洲悉尼一架單引擎水上飛機,週日(12月31日)在霍克斯伯里河上空墜毀,機上6人全部遇難。警方今天(1月1日)公布罹難者名單,死者包括英國餐飲巨擘金巴斯集團執行長柯森斯和4名家人。

金巴斯集團(Compass Group Plc)是全球最大餐飲外燴服務公司。金巴斯集團也證實,柯森斯和4名家人在這起意外中罹難。

中央社報導,警方公布罹難者名單,包括44歲的駕駛員摩根(Gareth Morgan)、48歲女子包登(Emma Bowden)和她的11歲女兒海瑟(Heather Bowden)、以及58歲的柯森斯(Richard Cousins)和他25歲兒子威廉(William Cousins)與23歲兒子愛德華(Edward Cousins)。

報導稱,包登是柯森斯的未婚妻。

警方表示已聯絡英國當局,而事故原因仍不明,警方持續調查中。

警方表示,這些乘客是到澳洲度假,不幸遇難。

事發於週日下午3時左右,肇事飛機「DHC-2Beaver」飛到悉尼北方50公里郊區城鎮科文(Cowan)附近,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上時不幸墜機

據悉,這架飛機當時由悉尼北邊一家水岸飯店接待了這5名乘客,計劃將他們送到在城東玫瑰灣(Rose Bay)的總部,不料途中打到水面,並不幸立即沉沒。

悉尼代理警察局長邁克爾•戈爾曼(Michael Gorman)表示,這架飛機沉到大約13米深的水底,打撈行動還在飛機失事地點進行。警方表示,將會為驗屍官準備一份報告。

英國外交辦公室表示,英國領事館的官員正在就此事和事發所在的地方政府進行溝通。領館的工作人員也準備好提供領事協助。

相關視頻:

肇事單引擎飛機隸屬於「悉尼水上飛機」(Sydney Seaplanes)公司,公司已經暫停所有的飛行活動直至另行通知,並協助警方調查墜機事件。同時發表聲明向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慰問。

該公司主要為遊客提供觀光飛行,包括地方旅遊景點、歌劇院、海港大橋及霍克斯伯公里河地區。

悉尼水上飛機公司的飛機觀光曾載運多位名流,包括英國歌星紅髮艾德(Ed Sheeran)和山姆史密斯(Sam Smith),美國諧星傑瑞史菲德(Jerry Seinfeld)和演員小古巴古汀(Cuba Gooding Jnr.),以及美國科技業鉅子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