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伊朗反政府示威 中共禁報導?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伊朗反政府示威 中共禁報導?

伊朗民眾目前正在進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上週四在伊朗第二大城市馬什哈德爆發,原本只是小規模抗議,民眾的矛頭也只針對經濟和貪腐問題,但很快,示威浪潮就蔓延到全國多個城市,示威者也從抗議民生問題,轉為直接反對政府、要求總統魯哈尼下台。而警察和示威者之間的暴力衝突也不斷爆發。

據報導,目前已經至少有12人死亡,數百人被捕。伊朗政府還封鎖了多個社交平台,指稱示威者利用這些平台組織行動。

大陸很多網友為伊朗示威者「點讚」,但中共官方媒體只報導伊朗政府的立場,對伊朗民眾抗議的真相刻意隱瞞。

1月1號,大陸網絡上還流傳一份據說是中宣部下達的特急指令,指令中說:「鑒於伊朗發生不可描述之狀況,即日起,全國所有媒體不得報導任何與伊朗相關的消息,更不能提及伊朗革命。」

特急指令還「責令網信辦立即啟動互聯網意識形態控制第一預案,對互聯網輿論提及伊朗革命者進行高度關注並跟蹤,必要時可以採取關網、禁言、禁轉、拘留等強制措施。」

不過,這份指令的真假,暫時還無法核實。

香港數千市民遊行 抗議中共破壞自治

新年第一天,香港數以千計的民眾在市中心遊行,抗議中共干涉香港事務,破壞香港自治。

據香港媒體報導,遊行活動由「民間人權陣線」舉辦,主題是「守護香港」,具體內容包括反對一地兩檢、反對政治打壓、反對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等。

當天下午,數千人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然後手持抗議標語,高喊「守護香港」等口號,步行前往位於金鐘的香港政府總部。

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在晚間11點左右衝入最近重新開放的政府總部東側的「公民廣場」,但遭到警方清場, 5人被抬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