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結束度假回華府 積極應戰四大政務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新年假期即將結束,週一從從佛州啟程返回華府。新年伊始,川普總統就立刻要面對政府預算以及《伊朗核協議》等至少四件大事需要處理。

新年第一天,巴基斯坦登上了川普的第一條推特。

川普說:過去15年,美國愚蠢地給巴基斯坦超過330億美元資助,但什麼都沒得到,換來的只有謊言欺騙,他們還給予恐怖份子庇護。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會對巴基斯坦提出制裁。

1月政務預覽:《伊朗協議》

週一,川普推文還點名了《伊朗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10/13/2017):「僅僅幾年內,由於關鍵的約束條款沒有了,伊朗發起向迅速發展核武器的目標衝刺。」

川普一直想廢除這項2015年奧巴馬政府帶頭簽署的協議,指控這成了伊朗發展核武器的保護傘。

去年10月中旬,川普拒絕承認伊朗符合協議規定。今年1月11號後,川普有望對是否終止協議表態。

美國總統川普(10/13/2017):「如果我們與國會和盟友不能達成解決辦法,《伊朗協議》就會被終止。」

1月政務預覽:2018國會議程

1月6-7號,川普將與國會共和黨領袖保羅•瑞安(Paul Ryan)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會談,安排2018年的國會議程(2018 legislative agenda)。伊朗問題很可能成為討論重點之一。

此外,還有健保改革。

美國總統川普(12.20.2017):「我們基本上廢除了奧巴馬健保,因為我們除去了個人強制購買,這條款太可怕了。」

12月的《減稅法案》部分廢除了奧巴馬健保,但全面廢除和替換的工作將在今年進行。會議也將觸及投建基礎設施、福利改革與政府預算。

1月政務預覽:政府預算

輪值主席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Todd Young:「贊成66票,反對32票,法案通過。」

12月21號,國會通過短期預算,資助聯邦政府運作到1月19號。

年關已過,百事待興。沒有太多顧慮的國會兩黨,很可能在制定新的政府預算時,就颶風災區撥款、舉債上限、兒童醫保和《夢想生計劃》(DACA)等議題上展開激辯。

川普12月29號的推文就已散發出火藥味,他說:我們已清楚告訴民主黨,不同意修建美墨邊境牆、結束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就別想要《夢想生計劃》。

1月政務預覽:國情咨文

最後,川普接受眾議院議長瑞安邀請,將於1月30號發表總統任內的第一份《國情咨文》。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11.30.2017):「《憲法》指出,總統應經常向國會報告聯邦的情況,並向國會提出他認為必要和適當的措施,供其考慮。」

川普有望在《國情咨文》提到他過去一年的政績,例如創造就業、股市連破歷史紀錄以及《減稅法案》的通過等。而他也很可能在1月份,為《減稅法案》舉行象徵性的簽字儀式。

美國總統川普(12/22/2017):「我今天就為法案簽字,而不是等兩週後正式的大型簽字儀式。」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