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民間維權組織籲中共釋放政治犯

大陸民間維權組織「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的一些成員,日前再次走上上海街頭,舉牌呼籲中共當局釋放所有政治犯,並要求「解除黨禁報禁」等。據報導,這是他們2017年內第三次走上街頭。

2. 陝西現代農業借款案 受害人公安局上訪

12月28號,陝西現代新農業公司借款案的近百位受害人,到西安市碑林區政府和西安市公安局上訪,要求政府加大對此案的偵查力度,成立專案組,追查陝西省、西安市要員涉入此案的問題,並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

3. 北京民運人士何德普遭國保威脅

12月31號,北京民運人士何德普被當地國保警察約談,警告他不要在推特上發表有關民主、公民維權的言論,否則就要抓捕他。

4. 老兵謝長禎「不妥協不合作」 難獲釋

湖南長沙退伍老兵謝長禎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已被關押三個半月,12月29號,官方安排他在看守所內與有關人員及律師、家屬,就拆遷賠償進行磋商談判,但因補償過低,談判破裂,官方聲稱謝長禎「不妥協、不合作」,短期內將無法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