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迥異!梳理中美俄日韓朝領導人致新年賀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歲末年初,世界各國領導人先後發布新年致辭。他們的賀詞雖然風格迥異,但在總結過去,展望未來,強調繼續為本國人民謀福祉方面大同小異。下面梳理一下中國、美國、俄羅斯、日本和朝鮮、韓國等國家領導人的新年賀詞

川普(特朗普)發推,給「敵人」祝賀新年

在各國領導人發表的新年賀詞中,覺得自己「考得最好」的莫過於美國總統川普

川普今年既沒有坐在電視機前,給大家讀稿子,也沒有站在白宮門口公開演講,因為他正在休假,處於「高爾夫模式」。

在新年前夕,正在佛羅里達州度假的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了一系列推特。當地時間31日下午,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3分半中的集錦。從總統就職,到波多黎各救災,再到亞洲行,川普回顧了自己一年內執政的「閃光點」。

除了視頻,川普還用簡短的三句話,祝賀大家新年快樂:「2017年過得簡直太棒了,而我們才剛剛開始。讓我們一起使美國再次強大起來!新年快樂!」「我們曾孕育現代世界,通過美國人的力量與技巧,我們將繼續塑造世界的明天。」

幾個小時後,川普再次發推,向所有人致以新年祝福,包括他的朋友和敵人,還有那些被他痛斥為「假新聞」的部分主流媒體。

習近平:改革開放是必由之路

2017年12月31日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2018年新年賀詞,表示要把中共十九大描繪的藍圖變為現實,「必須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幹好工作」。

在賀詞中,習近平談及民生事業的進步,談及未來時,強調的是改革:「改革開放是中國發展進步的必由之路,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

安倍晉三:推進改革,瞄準長期執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新年感言中表示,今年是「實行的一年」,在遠望2020年和更遠未來的同時,安倍內閣將朝着新的國家建設的方向,強有力地推進改革。

日媒稱,安倍發言可被解讀為瞄準長期執政,安倍將力爭在2018年9月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實現第三次連任。

安倍還提及2018年是日本明治維新150週年的節點,他讚揚先驅者在面對殖民統治時,克服了一場可被稱為「國難」的危機,一舉推進了日本的近代化,通過集結所有日本人的力量,徹底守護了獨立。

普京:讓信任和相互諒解同在

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31日在電視上發表新年賀詞期間,特別向那些仍堅守工作崗位的各界人士以及履行軍人職責的官兵致以祝福。他表示,團結、友誼和對祖國無私的愛能使力量倍增,做出令人讚許的行為並取得崇高的成就。

普京在新年致辭中還說「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我們懂得關心,理解他人,講奉獻做好事」。「2018年即將到來,是時候和周圍人互道祝福,原諒他人的錯誤,化解積怨了;是時候擁抱周遭的人,袒露愛意了;是時候給予他們溫暖和關切了。我希望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都能在新的一年越來越好;希望新生的嬰兒能給每個人帶來歡愉」。

普京還衷心感謝所有人,感謝他們相信自己和國家、付出勞動並取得成果。

文在寅:集中一切力量改善人民生活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投書媒體的新年致辭中提到,「2018年新年將緊握國民的手,一起大步向前」,「希望今年每位國民的生活都有好轉,每個家庭都能充滿歡笑」。

韓媒稱,文在寅在賀詞中表示,將把「改善人民生活」作為施政的最優先目標,讓人民切身感受到民生變化。將更加堅定不移地順應民意建設公正正義的大韓民國。

文在寅指出,韓國在過去一年中克服了無數困難。貿易額恢復1萬億美元規模,經濟增速回升到3%以上,都是極為難得的成就。他還呼籲韓國民眾聲援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會。

金正恩: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

最奇葩的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表的新年致詞。他在賀詞中宣布,朝鮮已成為擁核國家。並且叫囂,美國將永遠無法對北韓開戰,因為北韓已發展出以核武打擊美國本土全境的能力。

金正恩在賀詞中還強調,「整個美國都在我方核武射程範圍內。」「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這是事實,不是威脅。」

面對金正恩的威脅,身在佛羅里達海湖莊園(Mar-a-Lago)迎接新年的美國總統川普冷靜回應說:「咱們走着瞧。 咱們走着瞧。」

金正恩還在新年賀詞時宣稱,朝鮮有意就派遣代表團,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等事項與韓國舉行會談。外界認為金正恩此舉的意圖是為了離間韓美關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