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工作,這九招譲你更快樂!

生活品質的好與壞,都是取決在你如何善用時間。所以在工作中要享有提升及品質,那必須先學會掌握時間及善待自己的身體。

時間,才是最為靠得住的朋友,做了時間的朋友,就必須認真對待時間。時間在哪兒呢?時間在自己的身體上,在自己的胸懷裡,在自己的情懷中。身體在時間上,身體就是時間的代表,身體不喜歡的事情,時間就也不會喜歡。

一個沒有身體的人,哪裡又能奢望時間?所以,要做時間的朋友,就要先善待自己的身體,凡是身體所排斥的,就一定不要去做。學習著使自己的胸懷開闊一些,可是太重要了。然而,我們養成了一個好身體,同時也看開了許多,能夠冷靜理性地對待身處的環境,能夠平靜客觀地處理遇到的問題,我們是不是就擁有了時間。

當我們情緒低迷時,凌亂的感覺、想法、身體知覺以及行為都紛至沓來。如此強烈的情緒變化是正常現象,它可能導致個人低落、煩躁、無助和心力交瘁,或任何可能帶來羞辱感和挫折感的情境。解除工作憂慮的方式多種多樣,常見的有傾訴、運動、痛哭等,但還有一些方式可能你知之甚少。

方法一:保持笑容

經常微笑,人的心情也會隨之變好。

方法二:穿對服裝

打開你的衣櫃,將所有服裝仔細分類,無論是大型會議,還是生日聚會,應在不同場合穿最適合的衣服。

方法三:忘記「完美主義」

雖然你無法完全掌控自己的工作,但你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期望值。拋開那些完美主義的念頭,你需要的是合理安排和做好每一步。

方法四:注重分工

明確自己的職能範圍和具體工作,不做那部分應該由工作夥伴完成的事情。

方法五:不忽視協作

同事中發現你的好搭檔,講究團隊協作,一起將工作完成得更出色。

方法六:準時進食

到了吃飯時間,哪怕你一點都不覺得餓,也應至少吃一份簡單的健康食品,善待自己的胃,同時有利於穩定情緒。

方法七:和老闆溝通

以積極的態度和你的老闆好好談一談,共同商量如何讓你的工作被執行得更加主次分明、簡潔高效。

方法八:及時行樂

下班後,邀上朋友一起去一個新的玩樂地點;精心計畫你的每次渡假,並用筆記和相機記錄其中每個精彩細節。

方法九:擠出時間

別總對自己說「沒時間」,實際上,你可以不那麼忙碌。即使晚上9點有一個電話會議,你也可以在會議開始之前抽出半小時開車出去兜兜風,花1塊錢買一份報紙。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