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踢爆中辦絕密文件 中朝核武秘密交易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曾率先報導薄熙來政變計劃的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日前再爆出猛料,引述中共中央辦公廳絕密文件指,北京將「不惜一切代價」維持朝鮮政權,並於去年9月向朝鮮承諾,只要金正恩不再進行核試驗,就立即加大對朝鮮的經濟和軍事援助,包括提供先進中短程導彈技術。

1月2日,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了一份中共中央辦公廳致中聯部的「絕密」文件影印本。該文件日期為2017年9月中旬,標題是關於與朝鮮就進一步深化解決該國核問題開展溝通協調工作的決定。

朝鮮9月3日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據時間推算,該文件是核試驗數日後發出。

文件開篇即明確,對中共體制而言,朝鮮的政治戰略地位「無可替代」,中共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保障朝鮮政權的「穩定和延續」。


美媒曝光中共中央辦公廳「絕密」文件影印本。點擊圖片可放大。(《聯合報》網頁截圖)

文件中警告,如果朝鮮一意孤行,中方會進一步「研究」並實施專門針對金正恩及其家族成員的懲罰措施。但是,只要朝鮮承諾不再繼續開展新的核試驗並立即付諸行動,而無需立即放棄核武器,中方就會「立即加大」對其經貿與軍事支持。

文件列舉新增或繼續提供的援助內容,包括大力促進中朝貿易增長,以保障朝鮮政權正常運作,提高朝鮮人生活水平。而對於受國際制裁的商品,除明確涉及核試驗的之外,僅作「象徵性」的處理或懲罰,一定會充分保障朝鮮內需。有關暫停所有銀行涉朝鮮業務的規定,將僅限於中共中央直屬的國有銀行和部分地方銀行。

文件明確指出,2018年度援助朝鮮的資金將比2017年度一次性增長15%,往後的5年內每年遞增不低於10%。

文件也顯示,中共和俄羅斯會盡一切有效手段,包括外交斡旋與軍事牽制,讓美國等西方國家軍事打擊、甚至推翻朝鮮政權的可能性不存在。

此外,北京還承諾增加對朝鮮防禦性軍事建設的投入,並向朝鮮提供更先進的中短程彈道導彈、子母彈等高端軍事技術。

報導引述多位美國的中國專家指,從字體、版面、標題等來看,文件的真實性很高,字彙與語言也都符合中共官方文字模式。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稱,這份文件是通過與中方情報與安全社群有關聯的人獲得,美國中情局發言人和中共大使館發言人均未對相關質詢發表評論。

北京一再強調朝鮮不能「生戰生亂」,並聲稱「雙暫停」(指朝鮮核武開發和美韓軍演同時中斷)是解決目前朝核危機的「最佳選擇」。上述文件反映出的意圖,似乎與中方立場相符。

日媒日前還披露,中俄聯手阻撓對朝制裁,於2017年6月合作建立了向朝鮮走私石油的秘密渠道。

除此之外,中方被認為「不惜一切代價維護朝鮮政權」的舉動還包括,在中朝邊境和東部海域頻繁軍演,多次派軍機入侵日本和韓國防空識別區,並曾在去年底美韓大規模空中軍演時令軍機近距離「觀戰」。

此外,美媒引述專家分析,北京近期啟動的軍機武力繞台,也和朝鮮戰爭危機有關。中方或藉此發出警告:如果美國進攻朝鮮,那麼台灣也會面臨「危險」。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