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賀《紐時》新出版人: 對總統公平點 拋棄虛假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歪曲報導川普的急先鋒《紐約時報》1月1日新換了出版人。2日,川普發推道賀,並希望該報履行其創始人當初的願景,拋棄假新聞,對美國總統進行公正的新聞報導。

左派媒體《紐時》長期以來一直與川普作對,對其進行過很多不實及歪曲的報導,被川普批評為「失敗的《紐約時報》」(Failing New York Times)。

值《紐時》人事變動之際,川普首先發文祝賀新出版人阿瑟•格雷格•蘇茲伯格(Arthur Gregg Sulzberger,簡稱A.G. Sulzberger)上任,同時表示,希望蘇茲伯格秉承其公司創辦人的初衷,踐行公正報導的諾言。

蘇茲伯格現年37歲,是《紐時》前任出版人兼董事長老阿瑟•蘇茲伯格(Arthur Ochs Sulzberger Jr.)的兒子。《紐時》是美國最後一家由家族運營的大報,雖然新出版人可能帶有家族觀念,但川普仍表達了希望《紐時》改變報導傾向的心聲。

川普指出,這次更替出版人是《紐時》實現其創始人阿道夫•奧克斯(Adolph Ochs)願景的最後機會,而奧克斯的初衷是,「不畏懼、不偏袒地公正報導新聞,無論涉及何種黨派、教派、利益」。

川普接着敦促說,希望《紐時》招聘一些水平更高的公正記者,丟棄所有虛假和不存在的消息「來源」,公平地對待美國總統,「以便下次我(及民眾)再獲勝時,你們不再不得不為工作做得糟糕而對你們的讀者聲明道歉!」


川普祝賀《紐約時報》更換出版人,並希望該報今後公正地進行新聞報導。(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祝賀《紐約時報》更換出版人,並希望該報今後公正地進行新聞報導。(川普推特截圖)


2016年11月,《紐時》曾針對美國大選結果對讀者發文道歉,承認其低估了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且數月來對大選的報導和民調都是失敗的。

1月2日,新上任的小蘇茲伯格對讀者寫道,自己的高祖父、公司創始人阿道夫•奧克斯於1896年收購《紐時》時表示,《紐時》的觀點部分應該「邀請各種觀點進行明智的討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