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襲 阻意外 1500個輕巧路障將現身紐約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新年第二天,紐約市宣布了一項新的安保措施,未來數月內,將在繁忙的路段安置更輕巧的永久性路障,防止車輛襲擊行人。

這些金屬路障,齊腰高、更輕巧,未來將會成為紐約市的固定配置。

紐約市決定,投入5千萬,在未來數月內,將至少1,500根這樣的金屬路障,安置在世界最繁忙的街道、觀光景點、商業區。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些柱子將確保車輛無法進入行人區。」

近年來,車輛衝撞行人成為了一種恐襲方式,去年曼哈頓下城世貿中心附近的卡車衝撞自行車騎士(8人死亡、12人受傷);2016年法國尼斯(86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和德國柏林的恐襲(12人死亡、56人受傷),都彷彿還在眼前。

紐約市長白思豪:「要知道有人蓄意作惡,我們要有所防備。」

除此之外,這些路障也可以防止意外事故。就在今天新聞發佈會現場附近,Broadway、45街,去年5月,一名司機因服用毒品後失控導致車子衝入人群(1人當場死亡,至少22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