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2018十大風險中國居首&陸流感疫情大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危機遠超想像?外媒:一奇怪現象洩中共經濟真相
新年伊始,中共出台境外提現限制十萬人民幣的新規定。有分析認為,這一奇觀現象恰好泄漏了中共經濟真相,中共面臨的危機,可能遠比中共宣傳的要嚴峻得多。

2.2018全球十大風險 中國居首朝鮮第二
美國智庫歐亞集團連續10年在年初發佈全球風險報告。2017年,歐亞集團報告把全球陷入「地緣政治衰退期」當成全球最大風險。而在2018年,歐亞集團報告把中國試圖填補美國留下的全球領導力空白,視為全球最大的風險。

3.朝鮮重啟板門店會談 分析:金正恩有四大詭計
3日下午,朝鮮重啟與韓國的板門店會談。但當日朝鮮高官李善權透露,金正恩想要的可能只有參加冬奧會,而不是真誠的朝韓板門店會談。專家則認為,金正恩打出平昌冬奧牌,表達會談意向有四大詭計。

4.文革復辟? 中共再推「楓橋經驗」唆使民眾相互檢舉
近期,中共在網際網路時代再次推廣文革期間的「楓橋經驗」,並提供手機程式,唆使民眾相互檢舉。不過,這種貌似文革復辟的行徑,中國的老百姓並不買賬,反應冷淡。

5.微信宣稱從不查看用戶聊天記錄 網友:新年最大笑話
中國吉利汽車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日前稱,微信沒有隱私和資訊安全,「(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微信官方平台隨後即聲明稱,微信不會留存用戶聊天記錄,也不會將其用於大數據分析。對於微信此言,中國網友則嗆聲,這是「新年最大笑話」!

6.中國流感疫情大爆發 學校成重災區 家長焦慮
近期,中國大陸南方和北方的多個大城市流感相繼大爆發,並持續處於高峰階段,病患中八成是未成年人,中小學和幼兒園成流感重災區,孩童家長的焦慮情緒日漸加劇。

7.英國新航母下水即趴窩 中國零件惹禍
英國皇家海軍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12月份正式服役才十幾天,即發生重大洩露事故,造成海水倒灌,被迫返港維修,令英國海軍「震怒」。近日,英媒說找出了漏水原因,因為使用了中國製造的零件。

8.鞏固集權?習近平人事大挪移4省市長同日換人
中共十九大後,當局持續進行新一輪人事調整。2日,天津市、重慶市、吉林省、福建省等多個省市高層大換血。有港媒分析說,這些人多是異地為官。這將進一步加強中央集權,凸顯習近平的權威。

9.逮住了!兩艘對朝輸油船被扣 均屬中企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中共向朝鮮走私石油「被逮個正著」,韓國隨後接連扣押兩艘涉嫌對朝走私的油輪。美媒最新消息,兩艘船都屬於中國企業。

10.朝鮮士兵放假數月內幕驚人:外出找糧
近日韓媒報導,由於國際制裁及乾旱,朝鮮已經出現糧食短缺現象。朝鮮士兵被「放假」好幾個月,讓他們外出找糧食,或者回家帶食物。朝鮮原軍官也披露,朝鮮部隊里充斥着飢餓、恐懼,士兵們為了生存甚至搶奪老百姓。

11.中國五位大總統的詩詞 功底深厚出人意料
中華民國史上共有五位大總統,由於當時的中國尚處於厚重的傳統文化氛圍中,因而這五位總統也都秉承了國學精神,他們留下的詩詞,今人看來,也不乏妙處。

12.文昭:伊朗「雞蛋起義」全球矚目,有個條件中國也具備
13.老外回顧:2017年中國十大新聞
14.【世事關心】潤澤萬物 化育人心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百萬武警「繳槍」內幕&「西門慶」再現湖南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北京執行重大決定&王岐山罕見消失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住院內幕流出&荒淫女官放倒看守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