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團隊主席起訴特別檢察官 指控通俄門調查越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1月3日,前川普競選團隊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向法庭起訴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Rosenstein),指控他們在通俄門調查中越權並對他的名譽造成傷害。

前川普團隊主席馬納福特於10月底遭到穆勒辦公室起訴,1月3日,他反起訴穆勒及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指控通俄門調查已超越特別檢察官應被賦予的權限,並將長達18頁的民事訴訟書提交華盛頓特區地方法院。

馬納福特在訴訟書中表示,穆勒對他的調查已完全超越權限,而特別檢察官原本的管轄權是調查「俄羅斯政府和與唐納德‧川普總統(President Donald Trump)競選團隊有關的個人之間的任何聯絡和/或合作」。

馬納福特指出,穆勒所指控的那些所謂交易與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甚至川普沒有任何關係。

馬納福特的律師要求法庭「控制並駁回那些非法行動」。

訴訟文件稱,穆勒被司法部賦予了額外權限,可以調查任何由「通俄門」引發或可能引發的問題。

馬納福特的律師由此一並指控,羅森斯坦越權指定了特別檢查官、並對其權限賦予一些特別規定。

馬納福特控告,調查已對他造成重大的名譽傷害,使他的個人隱私受到侵犯,且迫使他為法律辯護而付出一筆相當可觀的費用。

10月30日,馬納福特及其副手裡克‧蓋茨(Rick Gates)首次出庭,就穆勒團隊列出的12項指控接受聽證。穆勒的指控包括陰謀叛國罪、洗錢、虛假陳述等,還包括7項針對被告未註冊外國銀行和金融賬戶提起的訴訟。

11月2日,馬納福特第二次出庭,他的兩位律師在提交法庭的文件中表示,穆勒的指控誇大其詞,因為聯邦法律對於馬納福特在烏克蘭那類工作沒有做出明確規定。穆勒所指控的洗錢只不過是虛假的表象,如果有人想通過國際渠道隱藏資產,那麼一般是將財產轉移到海外、而不會轉回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