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批班農通俄評論 假新聞作祟?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週三,美國媒體報導了總統川普的前首席顧問班農有關「通俄門」的評論。班農評價說川普的大兒子有叛國之嫌。這番言論引來川普總統的憤怒反擊與批評,川普表示,班農被解僱後失去了理智。

週三,英國《衛報》援引一本新書內容報導:白宮前首席策略顧問班農曾評論說,2016年6月川普的大兒子與俄羅斯律師的會議,有「叛國」之嫌。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班農的言論有可能,被通俄門檢察官利用。班農被民主黨或媒體,利用來對抗川普的原因是,他是個極具爭議的人物,並且不被民主黨和媒體喜歡。

川普總統很快發出聲明,他表示:白宮開除班農以後,班農不僅丟掉工作,還喪失了理智。

川普並強調,班農在白宮時:很少有機會跟我單獨開會,他只是裝作好像很有影響的樣子,戲弄幾個沒法接觸到我的人,出一些假書。

川普的聲明堪稱「石破天驚」。此前,在外界眼中,川普與班農是親密夥伴,甚至班農離開白宮時,總統也很客氣,沒用「開除」一詞。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川普自然要捍衛白宮,無論針對朋友還是敵人,川普會回擊,而且會用力回擊。

在聲明中,川普說班農與他勝選總統沒有任何關係,也不代表他的選民基本盤,而班農與川普選民的往來,只為了自己。

同時,川普首次親自證實,班農曾在白宮向媒體洩露信息。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總統感到很反感,當你用這種離譜的、完全虛假的指控攻擊川普政府。

而班農則在週三下午發推文為自己辯解,他引用相關報導說:這完全是斷章取義的假新聞,不要相信左派的宣傳機器!讓美國再次偉大!

前白宮首席策略顧問斯蒂夫•班農:俄羅斯調查根本是無中生有,就是浪費時間。

川普大兒子小川普(Trump Jr.)和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時任選戰經理曼納福特(Pal Manafort),2016年6月與一名俄國律師會面,被懷疑索取俄羅斯政府掌握的希拉里犯罪材料,而遭到媒體攻擊。但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次會議涉嫌雙方「共謀」。

記者:妳與俄政府有聯繫嗎?

俄國律師維塞尼茨卡雅:沒有

湊巧的是,週三,前川普選戰曼納福特正式起訴「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以及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指控他們辦案「超越法律權限」。

目前,穆勒辦公室對此還沒有回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