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取暖勿忘安全 消防局提醒安全事項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近日,美國多地氣溫驟降,就連位於亞熱帶的休斯頓,也連續幾天降到冰點以下。那麼,市民在取暖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來聽聽今天下午,休斯頓消防局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講解。

取暖器主要包括電取暖器和燃氣取暖器兩種,消防局推薦使用電取暖器,以避免煤氣洩漏的危險。另外,很多電取暖器在倒下時會自動斷電,這種取暖器經過實驗室測定,標註著「UL」。

消防局提醒民眾,最好能選擇專業的取暖器,不要通過家中的爐灶、烤箱取暖。

消防局公共事務社區代表Francis Huy Tran:「低收入家庭會使用爐灶、燃氣灶或烤箱取暖。我們不推薦那樣做,最好去買個小的取暖器,小取暖器對於小臥室足夠用了。」

他提醒市民安裝煙霧探測器,以儘早發現火情。

消防局公共事務社區代表Francis Huy Tran:「火災常發生在夜間,你睡覺的時候。你聽不到火,聽不到煙,它會提醒你家裡著火了。這是你的首道防線,努力把你叫醒,讓你逃出去。」

煙霧探測器有多種類型。有的電池可以使用十年,有的配備了交流電插頭,這兩種都不需要擔心更換電池的問題。另外,還有一種專為重聽人士設計的煙霧探測器,在鳴叫的同時,也會閃爍強光。

休斯頓消防局提供免費的煙霧探測器,可以到網站登記,也可以到附近的消防站領取。如果自己安裝困難,也可以向消防局預約,會有專業人士上門安裝。

2017年,休斯頓消防局完成了多項火災預防工作,因火災致死的人數減少了近50%。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