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重啟通話之際 中共軍隊集結中朝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朝鮮3日突然變臉,重新開通了與韓國的邊界聯絡電話。有分析指,近期半島局勢太過緊張,大有戰爭一觸即發的架勢,而朝鮮日前的軟化之舉,與近日中方軍隊悄然集結於中朝邊境也不無關係。

當地時間1月3日,朝鮮重新開通了跟韓國邊界的聯絡渠道通話,朝鮮方面罕見表示將對與韓國的對話「持開放態度」,此舉被認為是朝鮮罕見向韓國示弱的信號。

由於朝鮮連續試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韓國與朝鮮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斷加劇,2016年2月朝鮮與韓國邊界上的直通熱線中斷。此後近兩年間,韓半島一直處於戰爭陰雲的籠罩之下。

為應對隨時可能爆發的朝鮮半島戰爭,北京方面也開始加強在中朝邊境的軍事部署。有分析認為,朝鮮目前的軟化之舉,與中方軍隊近日大規模集結於中朝邊境的異動也不無關係。


一名居住在延吉市的民眾在網路上發帖稱,從12月24日起,有大批中共軍車陸續駛向延吉市、鴨綠江和圖們江等中朝邊境地區。(視頻截圖)

上週六(12月30日),一名居住在延吉市的民眾在網路上發帖稱,從12月24日起,有大批中共軍車陸續駛向延吉市、鴨綠江和圖們江等中朝邊境地區,而且車隊多在晚間移動,相信是不想引人注目。

該人士並透露:「眾多軍車出動造成路面擠塞。此前從未有發生同樣的情況。」

海外有輿論稱,中共軍隊向中朝邊境集結的現象,說明朝鮮半島戰爭危機已近在咫尺。朝鮮日前對韓國表示的軟化之舉與此也有關係。

事實上2017年12月8日,網路上就曾流傳一個視頻,畫面上有大批背著行軍包全副武裝的中共軍人現身中朝邊境地區。視頻中可見停泊在街道旁的車輛牌照為吉H,證實拍攝地點為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2017年12月8日,網路上流傳的一個視頻畫面上,有大批背著行軍包全副武裝的中共軍人現身中朝邊境地區。(視頻截圖)

由於延邊在地緣上緊鄰朝鮮,離朝鮮的豐溪里核試驗場很近,網友們紛紛猜猜,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可能為期不遠。

中國網民「老杜微評」在推特發文:「東北吉林部隊集結,不讓排(拍)照,真要行動了?」

2018年新年,金正恩在新年致辭中,以自己辦公桌上有「核按鈕」來威脅美國,隨後,美國總統川普回應稱,「咱們走著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