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換造型 原來是這個目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民眾發現金正恩新年轉換造型,疑為博得注重外表的韓國人好感。但外界認為金正恩對韓國釋放所謂善意目的是分化美韓聯盟。

金正恩1月1日亮相時以銀白色西裝搭配領帶,還戴上玳瑁眼鏡,看起來與以往差別很大,過去朝鮮金氏王朝習慣穿無領毛料服裝,看起來頗為老派。專家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在向韓國示好的舉動。

釜山大學政治學教授凱利(Robert Kelly)表示,金正恩父親的毛料服裝在21世紀看起來很可笑。金正恩這次的穿著像Armani的銀行家,推測應該是他想與外界更有聯繫,讓朝鮮看起來更加現代化。

金正恩1月1日的新年賀詞中威脅美國稱,「核按鈕就在桌子上」,同時表示支持韓國的平昌冬奧會,並提出就此與韓方展開對話。

有分析稱金正恩或攝於制裁壓力,試圖從韓國打開對話突破口。但更多人認為,金正恩擁核會一意孤行,此舉不過是看到美韓關係出現裂痕,試圖藉此離間美韓聯盟。

美國也因此質疑朝鮮重啓韓朝會談的動機和誠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海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如果韓朝雙方希望對話那沒問題,但美國不會輕易相信金正恩的誠意。」

她告訴記者:「金正恩可能正試圖在美國和韓國之間製造某種分裂,我可以向你們保證,這不會發生。」

諾爾特稱,美韓同盟關係穩固,不會因爲金正恩的態度而改變,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也不會變。

韓國國立外交院的安全專家申範澈(Shin Beom-chul)表示:「金正恩的伎倆還是一樣,他發展核武,同時努力削減國際壓力以及韓國跟美國的軍事聯盟,以撤除國際制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