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本週降雨將考驗聖塔羅莎系統

本週灣區將迎來2018年第一場降雨。在去年10月遭受嚴重火災的北灣聖塔羅莎(Santa Rosa)的官員表示,這場降雨將會檢驗他們的城市系統,而他們也有信心應對這場風暴。聖塔羅莎在北加野火當中遭受巨大損失,近3千棟房屋被焚毀,人們擔心多雨的冬季會爲該地區帶來洪災。但由於此次降雨的主體最終轉向了灣區,爲他們留出更多的時間來修復排水等相關設施。

2. 哈克中學女教師清晨被性侵

位於聖荷西Blackford Avenue的著名私立學校哈克學校中學部,2號是學生新年後復課的日子。但早上卻發生了一起女教師被性侵襲擊的事件。受害人告訴警察,她在早上6點左右在教室裡遭到襲擊,這是學生上課前1小時左右。學校的監控錄像捕捉到了犯罪嫌疑人,他從凌晨4點開始在校園裡遊蕩,直到襲擊發生後,他離開了校園。哈克學校發表聲明,對此事件感到悲傷和不安,希望能迅速逮捕嫌犯。

3. 東帕洛阿圖暴力犯罪率大降

東帕洛阿圖(East Palo Alto)在80年代和90年代,犯罪率高得嚇人。1992年,這座有24萬居民的城市發生了42起凶殺案,成為當時全美凶殺率之冠。自2014年開始,該市每年的凶殺案就只有個位數。2017年,幾乎保持了零凶殺案到年末,只是在12月13日發生了一起謀殺案。警方表示,他們採取了主動出擊的策略,嚴厲打擊犯罪團伙和黑幫,僅在2014年,就逮捕和起訴了16名黑幫犯罪分子。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