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金正恩詭計誘首爾 文在寅將計就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1月3日,朝鮮罕見重啟與韓國的板門店會談。4日,港媒評論說,金正恩想計誘文在寅,幫助平壤渡過難關。而文在寅為了平昌冬奧會順利舉行,也將計就計,與金正恩虛與委蛇。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表示,願派團參加下月於韓國平昌登場的冬季奧運會。同時,金正恩在元旦講話時揚言,他的辦公桌上有一個核按鈕,核武器可直達美國。

3日,朝鮮又通過其官方電視台稱,重啟與韓國的板門店會談,以便及時與韓方討論,派團赴韓參加平昌冬奧等事宜。

2016年韓國政府為抗議朝鮮接連進行核試驗和飛彈試射,宣布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運營,並撤離入駐韓企相關人員。隨後,朝方關閉板門店聯絡渠道,韓朝陷入「斷交」。

1月4日,香港東網刊發評論稱,金正恩元旦以來這一系列大轉變式動作,並非無的放矢。自從聯合國安理會過去幾個月接連收緊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之後,加上中俄全面禁止對朝油氣出口,朝鮮經濟陷入嚴重的危機。

在此情況下,如何打破封鎖,獲得外部援助,成為金正恩的首要難題。

目前中美俄日在對朝經濟制裁方面立場一致,金正恩無漏洞可鑽,惟有韓國方面,文在寅上台後,屢屢宣揚要繼續盧武鉉時代的陽光政策,讓金正恩看到了希望。

評論說,金正恩伸出橄欖枝,就是想計誘文在寅,以參與平昌冬奧會為藉口,要挾韓國給予經濟援助,幫助平壤渡過難關。而文在寅為了平昌冬奧會順利舉行,也將計就計,與金正恩虛與委蛇,希望藉此緩和朝鮮半島緊繃的局勢。

在此之前,因為朝鮮持續進行導彈試射,韓美高強度的軍事演習,使朝鮮半島戰雲密布,朝鮮甚至揚言準備在冬奧會期間挑釁,如今金正恩示好,說明他不會在冬奧會期間搞事。

但美國對金正恩的示好一直高度懷疑,1月2日,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對路透社說:我們的報告顯示,朝鮮可能在準備下一次導彈試射。

黑莉說:「我希望這不是真的。如果這是真的,我們必須對朝鮮政權實施更為嚴厲的政策。」 黑莉表示,不支持韓國的朝韓對話提議,除非朝鮮棄核。

美國時政評論員章家敦認為,金正恩用的是他們金家政權數十年來所用的老技倆,企圖離間韓美,導致韓美軍事同盟關係出現裂痕,美軍撤出朝鮮半島,這樣金家就可以恐嚇韓國,逼其屈服。

他分析說,朝鮮在導彈和核問題上,通常會表現出一種和平與挑釁之間的循環,在此輪和平姿態過後,也許就是新一輪的挑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鏈接: 朝鮮重啟板門店會談 分析:金正恩有四大詭計
相關鏈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價捍衞朝鮮
相關鏈接: 金正恩為何突然對韓示好?脫北公使一語道破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