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追加起訴朴槿惠 第19項罪名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已遭彈劾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涉嫌指使國家情報機關「上供」,受賄36.5億韓元(約338萬美元),今天(4日)被韓國檢方調查起訴,列為第19條罪狀。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今天下午表示,朴槿惠因涉嫌違反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的受賄罪、國庫損失和商業盜用等罪名,檢方對其追加起訴。

檢方表示,朴槿惠從2013年初宣誓就職到2016年中,涉嫌向國家情報院(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 NIS)每月收取5000萬到2億韓元賄賂(4.64萬~18萬美元)。

這筆賄款總額據說高達36.5億韓元(約338萬美元),據報這些錢都是國家情報院探員送到總統府青瓦台附近暗巷或無人使用的停車場,直接交給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也有介入資金管理。

報導稱,國家情報院的「秘密預算」總額高達數以百萬計美元,這筆預算不需要反間諜活動收條便可撥款。賄賂朴槿惠的錢就是從這裡拿出來的。

據稱,朴槿惠將這筆錢用於資助支持者團體,以及一些私人花費,微整形、購買衣物等。

去年12月26日,檢方前往拘留所調查朴槿惠將「上供費」用於何處。當天,朴槿惠拒絕回答檢方的所有提問,調查無果而終。

12月28日檢方表示,「再繼續調查朴槿惠沒有意義」,考慮研究證據資料後,於1月初對其提出起訴。

除了「上供門」外,朴槿惠近日還捲入「白名單」事件。檢方懷疑,朴槿惠政府濫用職權,強迫動員韓國各大企業出資69億韓元(約640萬美元)支持保守團體。目前,檢方正在就該事件進行調查。如相關犯罪嫌疑被查證屬實,朴槿惠恐將再添一新罪證。

作為韓國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捲入親信崔順實干政案醜聞,因涉及賄賂等,引發民眾長達數月的大規模示威,之後被國會彈劾。去年3月,憲法法庭支持彈劾決定,解除朴槿惠的職務。她自去年3月31日被羈押至今。

朴槿惠被控賄賂、脅迫和濫用權利、從三星等大企業收取近600億韓元的賄賂等18項的罪名。韓媒認為,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檢方會在一審時建議法院判決朴槿惠25年以上的監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