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與人爭吵的媳婦 卻被雷擊而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很多歷史故事中,都是說媳婦不孝虐待婆婆,而遭雷擊的。下面這個故事確實有點不可思議。

在雍正十年,有位官宦人家的媳婦,從來沒有和誰爭吵過,一天突然一道閃電穿過窗戶,好像火光激射,穿進這個媳婦的心房,透過左脅而出。

她的丈夫也被閃電燒傷,從後背到臀部焦黑一片,只剩了一口氣。

過了好久,她的丈夫才甦醒過來,望著妻子的屍體哭道:「我的性格不好,有時和母親爭吵幾句,你不過私下裡和我說說心中的不快、背著人抹抹眼淚而已,怎麼閃電就誤中了你呢?」他不知道主謀判刑重,這在陰間、陽間都是一樣的。

丈夫與婆婆爭吵,真正的原因是媳婦背後的挑唆,就是主謀。主謀的罪業是最大的。很多人喜歡背後說人的壞話挑撥離間。認為自己沒有親自做,就不會遭到懲罰,看來是真的錯了。

原文:

雍正壬子,有宦家子婦,素無勃口狀。突狂電穿牖,如火光激射,雷楔貫心而入,洞左脅而出,其夫亦為雷焰燔燒,背到尻皆焦黑,氣息僅屬,久之乃蘇。顧婦屍泣日:我性剛勁,與母爭論或有之,爾不過私訴抑鬱,背燈掩淚而已。何雷之誤中爾耶。是未知律重主謀,幽明一也。(出自《閱微草堂筆記》)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