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被刪減7個關鍵片段 共計12分鐘(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大陸導演馮小剛的新片《芳華》經歷「一波十三折」終於上映。觀眾質疑影片得以重見天日,是否已遭二次審查「閹割」。近日,有外媒對比《芳華》在海外與國內上映版本,曝光影片共有7個關鍵片段,共計12分鐘被刪減

原定檔去年「十‧一」的《芳華》遭遇撤檔風波,輾轉與2017年12月6日上映。影片導演馮小剛在放映前感慨,影片經歷了「一波十三折」才能與觀眾見面。

綜合媒體報導,《芳華》疑因題材涉及中越戰爭「敏感」內容,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被突然「撤檔」,當時身為該片導演的馮小剛曾為此當眾數度落淚。報導稱,有業內人士猜測,影片很可能將被重新審查,通過後才能與觀眾見面。

對於《芳華》的上映,觀眾不免懷疑,影片很可能在二次審查中遭閹割刪減。但《芳華》製片方表示,影片未有刪減。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曝光了《芳華》被刪減的片段,共有7處,共計12分鐘。報導稱,這是以去年9月初,《芳華》在多倫多電影節上上映的版本,與中國境內公映的版本對比出來的。多倫多版本是146分鐘,國內上映所謂的未刪減版也只剩下134分鐘。

以下是被刪掉的12分鐘,7個片段。


集體批鬥劉峰。(視頻截圖)

一、集體批鬥劉峰

當劉峰犯下「摸女同志」罪行,原來在被送去審問之前,還有集體批鬥環節。

在批鬥大會上,眾人舉手表決要不要處罰劉峰。


林丁丁與劉峰拉手。(視頻截圖)

二、林丁丁與劉峰拉手的片段

影片中有一段是劉峰和林丁丁兩人聽靡靡之音,被教導員逮住。

林丁丁偷偷勾劉峰手指安慰他。

這也為後來劉峰抱林丁丁埋下了伏筆。

三、何小萍翻屍體找劉峰片段

影片剪掉了一段戰場上,何小萍翻找劉峰屍體片段。

可能因為太過血腥,被刪去。

四、何小萍「瘋」片段

看國內版的時候,我們只從醫生口中知道何小萍受不了英雄的稱號瘋了,卻不知道具體情境。

原來,她是在受表彰的當場瘋的。


劉峰戰爭結束後艱苦生活。(視頻截圖)

五、劉峰戰爭結束後艱苦生活片段

在與穗子相遇之前,還有一段專門描述劉峰艱難謀生活的片段。

六、劉峰和小萍車站擁抱後各自離開片段

這一片段的刪減,為觀眾留下了一個開放式結局。

七、何小萍高原獨舞片段

這是讓人感到最可惜的一個刪減片段。

因為這一段與之後的草坪獨舞是有對應關係的。

一開始因劉峰離開,小萍和隊友產生間隙不願意跳;後來受戰士們鼓舞積極了起來。

可就在她重拾對舞蹈熱情的時候,收到下放醫療隊的消息。

好在,刪減片段也在近期被陸陸續續放出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