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解散誠信選舉委員會 國土安全部上場接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令解散了去年5月份才建立的誠信選舉委員會。該機構主要負責調查美國大選期間違法舞弊的情況,但許多州不肯配合該委員會的調查要求,拒絕上交大選時地方選民的基本信息。川普因此決定解散這個委員會,打算將相關審查交由國土安全部來進行。

1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以各州不願合作為由,簽署命令解散了調查虛假選票的「誠信選舉委員會」。

白宮隨即發表聲明稱「儘管存在大量的選民舞弊證據,但許多州仍拒絕向總統選舉誠信顧問委員會上交用於調查的基本信息。」

聲明並表示,委員會解散後,相關的審查工作將交由國土安全部來接手。

誠信選舉委員會是川普2017年5月11日下令成立的,由副總統彭斯及堪薩斯州州務卿柯巴赫(Kris Kobach)共同負責,專門調查各州選舉與全國選舉中的不當投票與造假選民登記情況。

白宮當時曾發表聲明稱:「委員會將審視那些維護或損害美國民眾對聯邦大選公正性信心的政策和行為。包括造假選民登記,不當投票、假選民、假選票以及壓制投票等行為。」

該委員會成立後,曾要求各個州上交關於選民檔案,其中包括選民的出生年月以及社保賬號等詳細信息,但很多州的官員以涉及公民隱私等理由拒絕上交相關的檔案資料。

「我們可能永遠也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去年夏天,委員會副主席柯巴克(Kris Kobach)曾對MSNBC的記者說:「比如,就算你能證明一些選票是由不符合資格的選民投出的,但他們是如何投票的,你無從得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