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力終結鏈式移民 改革登進快車道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週四,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參議院共和黨人,在白宮召開了以移民為主題的會議。會上,川普重申了他針對移民改革的原則,強調務必結束鏈式移民,並將在下週開會討論有關「夢想生」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的移民法傷害美國,鏈式移民就是場災難,威脅我們的安全和經濟。綠卡抽籤項目也一樣。」

週四,川普會見了幾名參與移民改革的關鍵共和黨參議員。他在發言中重點提到了四項移民改革要包含的內容:結束鏈式移民、綠卡抽籤、簽證逾期,並修建美墨邊境牆。

美國總統川普:「任何有關『夢想生』的立法,必須同時允諾修建美墨邊境牆。也必須給予移民執法官需要的資源,去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川普和與會共和黨都表示,希望本次移民改革能由民主、共和兩黨合作完成。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這能做到兩黨合作,我也希望這得到兩黨合作,這樣能解決很多問題。」

國會通過的短期政府預算到1月19號就會到期,屆時如果不能通過新的政府預算,政府就要關門。

而「夢想生」等移民問題是新預算案中兩黨討論的重點。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總統說得很清楚,他想提供適當保護,給已得到工作許可的夢想生,但同時要免除相關負面後果。」

川普總統已對兩黨參議員發出邀請,下週在白宮討論夢想生問題,以及移民改革。

去年川普政府就明確表示,要以技能為依據的「積分制移民」取代以親屬為依據的「鏈條式移民」。

紐約明理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陳明利:「2017年1至10月間,未婚夫妻簽證批准下降30%左右。然後那些遠親,兄弟姐妹以及他們的配偶,批准率降低了70%左右。」

不過專家表示,短期來看,川普政策或對「直接親屬」移民影響不大。

紐約明理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陳明利:「不管川普總統怎麼考慮,針對夫妻這樣的,我們目前不覺得有很大的顧慮。雖然從長遠來講,移民局會加深和加強對各種移民申請的審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