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手機二維碼 洛火車乘客免費換乘地鐵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大洛杉磯的火車運營商Metrolink投資150萬美元,開發了一種電子車票,讓他們從大洛杉磯進入洛城市中心後,需要轉乘地鐵、公交的乘客,免去了紙質車票的煩惱。

從2018年開始,從Metrolink換乘地鐵的朋友,無須再使用TapCard,只要在手機上下載應用軟件,就可以輕鬆換乘。

這款名為Metrolink的手機軟件,可以給購買火車票的乘客提供一個二維碼,乘客只需要在閘機入口處,輕輕掃描,就可以進入地鐵站。

Metro副總裁Stephanie Wiggins:「我們為Metrolink的乘客提供免費換乘,可以坐地鐵或公交。」

據統計,Metrolink每天有五千至六千名乘客,其中約1/3需要換乘Metro,除此之外,二維碼換乘還適用於所有提供EasyPass的公共交通系統。

Metro副總裁Stephanie Wiggins:「Foothill公交系統,聖莫尼卡的大藍巴士,長灘客運,我們周圍的城市有些公交系統會提供EasyPass。」

民眾可到官網(metrolinktrains.com)或是蘋果、安卓商店下載該軟件。

此外,Metro也宣布將在今年夏季,為地鐵公交系統配備類似的手機軟件。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