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8華人需關注的紐約生效法案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進入2018年,紐約州和紐約市都有新法案生效,一起來看看今年大致都有哪些新法案需要關注。

在2018年,紐約市10人或以下企業,時薪將上調到13.5美元,11人或以上企業,時薪為15美元。到2019年,將實現所有企業最低時薪為15美元。

孩子出生未滿週歲、或是需要照顧危重親人、或者家人應召到國外服役,這三類情況下,私人企業員工可以申請八個星期的帶薪事假。假期內,可拿一半的薪水。而政府部門等,則可視情況選擇採用。全職員工和兼職員工,有不同的詳細規定。可查閱州府網站了解詳情。(www.ny.gov/new-york-state-paid-family-leave)

紐約市在2018年將繼續執行電動單車禁令,使用電動單車的餐館外賣員工不會受罰,但是車輛會被沒收,餐館業主會被罰款。

在2018年,洗衣業主申請執照延期時,不用出示房屋使用權證明(Certificate of Occupancy, CO),但要滿足其他申請條件,如果暫時達不到標準,還是會被給予6個月的執照。

2018年,紐約市的煙民會發現香菸價格上漲,從每包最低零售價10.5美元,上漲到13美元,其他菸草製品也要加徵10%的稅。2018年,還將停止發放新的菸草零售許可。藥房不得販賣香菸,電子菸也不行。其他零售商販賣菸草製品或電子菸都要菸草零售許可。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