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冷血的國度

歲末年初,正值隆冬,天氣寒冷,來自大陸的兩條新聞更看的人心冷。

先是舊年的最後一天,在長沙鬧市區,一輔警用棍棒將一條金毛犬打成了一灘血肉。

接著是新年的第二天,山東一男落水掙扎,眾人圍觀直至1小時後他死亡。

據陸媒報導,1月2日,山東濱州氣溫為攝氏零下4度至零上4度間徘徊,湖面冰層較薄,無法承受成人的重量。當日上午約11時40分左右,蒲湖水庫西岸湖面的冰層崩塌,一名正在湖面破冰釣魚的男子掉落水中,但他沒有沉入水底,而是在水中不斷掙扎,當時岸邊有許多人圍觀,但是沒有人跳下水救他。

一名圍觀的老人感歎,為了釣一條魚,白白的送命,真在是太可惜,「看著他沉入水中的那一刻,心裡很難受」。

報導稱,現場除擠滿圍觀的民眾外,更有一男一女兩名主播進行同步直播,男子在刺骨的冰水中掙扎了近1個小時後,最後凍僵沉入水底。

雖說這兩件事涉及的具體內容相去甚遠,但卻共同凸顯了現今中國人的冷血。輔警用棍子將金毛犬活活打成一灘血肉是冷血,眼見同胞落水不但不施以援手,反而圍觀甚至直播落水者的掙扎以吸引眾人眼球更是冷血。

其實,冷血的何止是打死金毛犬的輔警和圍觀落水者的市民,今日中國的哪個角落不遍佈著像他們一樣冷血的人?更可怕的是掌權者比他們還冷血,早先的反右、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就不說了,就說去年年末發生的驅逐所謂低端人口,說驅逐就驅逐了,連夜把那麼多人趕到寒冷的大街上,根本不管他們是死是活,跟德國法西斯當年驅逐猶太人有什麼區別?如此慘無人道這是不是冷血?

鳴乎!冷血的政府與被中共黨文化異化的冷血國人組成了共產黨統治下的冷血中國。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