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浙江村民服毒抗徵地 一死一傷

浙江省永康市寺口方村的兩名村民,為抗議官方暴力徵地,1月3號在徵地現場當著強徵警察的面,喝下農藥,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醫搶救。死者遺體隨後遭大批警察搶走,目前下落不明。

2. 重慶村民遭強拆 房屋被夷為平地

重慶市渝北區人和街道重光村14組村民李國群,1月2號遭遇強拆,當局雇佣的數十名男子當天闖入她家中,抬走她的母親,將房屋夷為平地,她家所有的生活用品和錢財全部被埋在瓦礫中。

3. 山東訪民李延香看守所絕食 命在旦夕

山東平度訪民李延香因參與聲援維權案件及多次進京上訪,去年8月被當地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一直被關押在青島市第二看守所內。

1月2號,她的丈夫李洪財去看守所會見之後,發布消息說,李延香因為絕食抗爭當局違法,身體虛弱,目前生命危在旦夕,呼籲外界緊急關注。

4. 福州大抓捕案 庭審提前結束

「福州大抓捕案」原訂四天的庭審,提前一天在1月4號結束,法官宣布擇期宣判。據維權人士透露,4號的庭審中,11位被告人都表示自己無罪,辯護律師與審判長也在法庭激烈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