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西門町播廣告 台灣民眾: 不喜歡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中共央視日前首度在台灣投放廣告,而且還選擇在人潮眾多的台北市西門町商圈,被台灣民眾質疑是在進行「洗腦統戰」,紛紛表示:不喜歡!

1月2號,中共央視在臺北市西門町新世界大樓大型廣告熒幕上首次播出廣告,宣傳其大型節目《信中國》。但僅播出一天, 就被台灣陸委會叫停。

據台灣媒體報導,「信中國」的內容是宣傳共產黨,節目邀集60名大陸老中青藝人,朗讀中共建黨以來共產黨人的50多封信件,並講述信件的背景,美化中共的歷史。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它的這個廣告當然是沒有任何吸引力了,而且是非常噁心的嘛,我是非常反對讓他們肆無忌憚的來臺灣做宣傳,最近透過新黨也是一樣的,目的就是要宣傳、就是要洗腦。」

據稱, 日前央視也先後在香港羅素街英皇鐘錶珠寶分店所在大廈外牆螢幕、北京西單君太百貨, 以及紐約時代廣場播放該廣告,下一步還將伸延至東京。

央視相關負責人對媒體聲稱,《信中國》內容震撼,相信臺灣民眾看了會喜歡。

台大國發所研究生吳靖媛:「臺灣人不喜歡這個廣告,是因為統獨意識的問題,就是他們的意識形態的問題,那個廣告太直觀了、太直接了,比較直觀上面反射的動作就是不喜歡廣告。」

臺灣網友也認為,中共是在搞文化宣傳,大喇喇的侵門踏戶,統戰意味十足。

臺北市長柯文哲:「不太可能他們要來登廣告完全禁止,但是應該是要平等,平等尊嚴就是說,那你要在這邊登廣告,那是不是我們臺灣也可以去大陸登廣告,這個就要查查看。」

但央視的這個廣告,在播出前, 並沒有取得相關單位許可,因此被質疑觸犯「兩岸關係條例」。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節目未經許可,所以他相關的廣告是屬於違法的,跟文化部我們兩部會採取,一致的依法處理,已經通知託播的廣告業者趕快取消。」

那麼,在中共軍機繞臺、陸生共諜案的紛爭下,央視再到臺灣播廣告宣傳政治洗腦節目,是巧合,還是另有原因?

高為邦:「它(中共)對臺灣的滲透是全面性的、是全天候的,並沒有停止過的0730所以這個有沒有巧合我不知道但也許是刻意在這個時間來沖淡。」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中共正處於一個內外交困的特殊時期在這樣一個時刻,中共必然需要一個新的戰略,更強有力的一種宣傳的戰略,就是它謊言的戰略,再次發起了對整個社會,不僅僅是包括中國社會,而是國際社會的一個猛攻,它眼下的這樣一個強大的攻勢最重要的一個新的特點就是它有了一個金錢能夠去協助它的謊言戰略的強大攻勢。」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表示,這個事件在臺灣以這種方式上演,再一次說明中共把臺灣看作最它主要的敵人。

盛雪:「它主要是以兩岸統一、國家分裂這樣的議題一直在打壓臺灣但是事實,中共對於臺灣主要的一個出發點就是不斷縮減臺灣在國際上的空間,不斷去維修臺灣的安全、分裂臺灣社會,統戰臺灣的民心,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去瓦解臺灣的民主,這是中共一直在做的。」

盛雪說,民主制度是容易受到挑戰和利用的,她提醒臺灣社會,對中共統站必須要有一個很大的驚醒。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