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走火」炸向自己人 傷亡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美韓達成暫緩韓國平昌冬奧期間的美韓聯合軍演後,1月5日,朝鮮表示接受與韓國9日會談的提議。半島緊張局勢出現緩和勢態。3日,有美媒披露,朝鮮去年試射飛彈失敗,該枚導彈疑誤擊人口逾20萬的朝鮮德川市。

美國時事雜誌《外交家》3日引述華府官員稱,去年4月28日,朝鮮從平安南道北倉一帶,試射中程彈道導彈「火星12型」升空後,向東北方向飛去,飛行高度不高於70公里,若試射成功,相信會落在接近俄羅斯的日本海。

可是,該枚導彈的第一節引擎出現異常,墜落於距發射場約39公里的德川市郊區後爆炸,導彈墜毀處,接近民居和商業大廈。

報導對比導彈墜毀前後的衛星圖片,發現一處農業或工業建築群,損毀情況相當嚴重,另外還有類似溫室的建築被夷為平地,疑是被導彈殘骸擊中。

報導說,外界無從得知傷亡情況,但是由於事發於清晨時分,相信不會造成太多死傷。不過,導彈的軌跡稍有偏差,極可能擊中市區人口稠密的地區造成災難性後果。

近年來,朝鮮一直在竭力進行新型彈道導彈開發實驗,試圖對鄰近的韓國、日本及美軍基地形成威脅。

去年11月29日,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韓媒報導稱,朝鮮勞動黨官方媒體《勞動新聞》為了拍攝到多角度的導彈升空照,派出多名攝影師站在不同位置。其中一人疑在導彈點火一刻未能及時逃生遭火焰吞噬。

朝鮮中央電視台首次播出片段時,曾收錄了該名攝影師被燒死的一刻,電視台在4小時後再次播放該片段時,相關部分已被剪走。

日媒報導,朝鮮9月份在東北部的咸鏡南道新浦市海軍基地,進行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型」引擎地面噴射測試,當時這項技術發生爆炸意外,造成了數名技術人員傷亡。

卸任的美國總統副助理格卡(Sebastian Gorka)曾在美國的新聞節目中說:朝鮮不但在導彈發射試驗中經常失敗,還存在技術實力以外的失敗。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