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鈴被動手腳!威尼斯「卡塔爾王室」珠寶遭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意大利威尼斯3日上午發生戲劇般的珠寶竊案。竊賊打開一個展覽櫃,展場的安全警鈴竟未響還被動了手腳,延遲好幾分鐘後才響,輕鬆擺脫警察,混入觀光客中,逃之夭夭。總共損失超過118萬美元的珠寶文物。

威尼斯總督宮當時正展出16到20世紀間,卡塔爾王室(Qatari Royal)所有的「蒙兀兒君王和印度大君的寶藏」共 270件珠寶首飾,預計3日當天閉幕。

竊盜集團3日精心策劃,早上其中一個展覽玻璃櫃,被拿走部分展覽珠寶,當時安全警鈴沒有馬上響起,而是延後了幾分鐘才警鈴大作,等警方跟保全人員趕到後,竊賊早就走出展覽會場,混入聖馬可廣場的眾多遊客之中,難以追蹤。

遭竊物珠寶包括胸針跟耳環,雖然不是展覽中最貴重的珠寶,價值超過118萬美元以上。

相關視頻:

警方事後則表示,失竊的珠寶過於特別,其實很難在黑市脫手,推測竊賊可能會拆下寶石,分開求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