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會談前 美航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前進西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7日訊】朝鮮雖表示有意參加韓國舉辦的平昌冬奧,韓國也釋放善意表示冬奧期間不會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不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發聲明表示,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仍按計劃前進西太平洋。

聲明中,卡爾文森號打擊群(The Carl Vinson Strike Group)共有6000士兵和4艘船艦,分別包括航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勃克級」(Arleigh Burke)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

打擊群於5日離開聖地牙哥軍港,前進西太平洋。其任務包括,維護海洋安全,並依據國際法規定,確保船隻在海域的航行自由,會同盟友與夥伴,共同促進區域的穩定和繁榮。

此前還有先行離開聖地牙哥軍港的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CG 57),以及停泊在夏威夷的飛彈驅逐艦麥可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 DDG 112),預計隨後與打擊群在西太平洋海域會合。

相關視頻:

此前,為了給韓朝會談營造較為和緩的氣氛,美韓決定暫緩聯合軍演。美國國務卿蒂勒森5日表示,華府雖然也願與朝鮮會談,但這類外交努力會在必要時刻輔以強力的軍事選項。


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共有6000士兵和4艘船艦。(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Z.A. Landers/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