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在上海外海遭碰撞後洩漏燃燒

【新唐人2018年01月07日訊】中共當局星期日(1月7日)宣佈,一艘由伊朗最大石油運輸公司經營的運載伊朗石油的油輪,星期六在中國東海海域與一艘中國散貨船發生碰撞後起火,燃油泄漏入東海。伊朗油輪上的32名船員目前失踪。

中共當局交通部在聲明中說,在巴拿馬注冊的伊朗桑吉號(Sanchi)油輪與中國CF水晶號(CF Crystal)貨船星期六在距離上海約160海里處的外海發生碰撞後起火。伊朗油輪上有32名船員失蹤。CF水晶號全部21名中國籍船員已經獲救。

伊朗油輪從伊朗開往韓國,載有13.6萬噸壓縮的超輕質原油,相當於近100萬桶原油。根據當前全球原油價格計算,價值約6000萬美元。

據報,中方派出了4艘救援船隻和3艘清潔船。韓國也派出了一艘船隻和一架直升飛機幫助救援。

一名韓國海岸警衛隊官員證實,當地下午1點(格林威治時間5點)油輪仍在燃燒。韓國海岸自衛隊提供的錄像顯示燃燒的伊朗油輪濃煙滾滾。

這是自2016年1月伊朗被解除國際制裁以來,第一起涉及伊朗油輪的重大海上事故。

2016年8月在新加坡海峽發生的一起涉及伊朗石油運輸公司油輪的碰撞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漏油污染。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