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羅斯男少女多 中國組團來相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近期,中國跨國婚姻介紹所在廣告中介紹,俄羅斯和烏克蘭女多男少,歡迎中國男人前往討婚。俄羅斯媒體也稱,俄羅斯出現男人荒。不過,有警告說,小心上當受騙,俄羅斯男少女多,純粹是謠傳。

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報」5日發表題為:「俄羅斯男人荒:中國組相親團來俄」的文章說,在俄羅斯男少女多的背景下,中國出口光棍似乎成為了一個解決辦法。

報導說,中國一些婚姻介紹所,組織中國男子相親團到俄羅斯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不過,對這些中國光棍的要求必須是有經濟實力的未婚成功男士。

據陸媒報導,這種中國成功男士相親團,在2016年就已經出現,當時俄羅斯一家婚介所的創始人埃琳娜(Elena),從中國帶了8位男士,與俄羅斯各地的25位美女相親。

這8位男士最小的25歲,最大的46歲,來自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均為有經濟實力的未婚成功男士,最後,有5對認識後繼續交往。

至於為啥要安排中國男子到俄羅斯相親,Elena說,因為中國的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啊…每100名女性對應的是120個男性…然而俄羅斯正好相反,每85名男性對應100名女性。

除此之外,Elena還認為,中國男人很可靠,而且很多中國男人很喜歡俄羅斯女人。她說,「中國男人對女人很尊重,他們想要結婚,會投入一段認真的感情關係」「他們希望自己的新娘是白皮膚藍眼睛的,對他們來說,俄羅斯女人就像一個禮物。」

不過,後續結果顯示,就是能繼續交往的跨國情侶,並非都能成功步入婚姻殿堂。

上述5對交往的情侶中,其中一位名叫瑪莎的俄羅斯姑娘,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之後,拒絕了那位中國男士的求婚。她說:「在交往的時候,他很有禮貌,很尊重我,但我覺得他心裡只是把我當做是一個漂亮的洋娃娃,語言障礙也使得我們無法深度溝通。

對于上述報導,有俄羅斯網友留言提醒說:「千萬別信俄羅斯『男少女多』,純粹是謠傳,那是二戰之後的情況,現在30歲以下的基本持平,甚至還有點兒『男多女少』我就沒有女朋友」。

而近年來,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調愈加嚴重,去年3月份,大陸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中國逾13億人口中,單身人數近2億人,其中,男女比例失衡問題還在持續惡化。

2016年年初,中共統計局數字顯示,中國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3366萬,「80後」非婚人口男女比例為136比100,「70後」非婚人口男女比例高達206比100。

與此同時,新出生人口男女比例卻是連續30多年亮起紅燈,超過國際公認的——107名男性比100名女性的最高警戒線。

有大陸專家根據這一資料估算,未來90後男性將有六分之一的人始終單身,00後男性有七分之一將孤獨一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