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任律政司長涉違建 各界指責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香港剛上任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被傳媒揭露其住宅涉嫌非法僭建的問題,前政府顧問及民主派質疑能否為港人捍衛法治,促特首林鄭月娥徹查,否則二人皆要下台。

上周六,第一天上任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便向公眾交待位於屯門海詩別墅的住宅涉嫌非法僭建的問題,包括天台玻璃屋及地下室等處,她承認警覺性不足。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確現在回看,我想當時我的警覺性,對這方面的警覺性,可做得更好,這點我是承認的。因為這事為大家帶來不便,我感到很抱歉。

中央政策組前顧問劉細良在周日的城市論壇上表示,質疑鄭若驊是否能為港人捍衛法治。

中央政策組前顧問劉細良:「一個如果誠信有問題的人,當她處理國歌法、一地兩檢,甚至是12個月後的23條立法問題,香港人會否信任她,她的表現是否符合港人的期望,這是關鍵。」

十多名社民連成員則到政府總部抗議鄭若驊知法犯法,蓄意隱暪僭建。

社民連成員梁國雄:「因此我們在此嚴正要求鄭若驊必須開誠布公,將涉嫌隱瞞僭建之事詳細交代,否則必須下台,而林鄭月娥身為特區首長必須下令徹查此事,還公眾一個公道。」

示威人士以道具鋤頭及鎚,破壞該獨立屋模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