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贏家《三塊廣告牌》和《大小謊言》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週日晚,第75屆金球獎在好萊塢頒獎。今年除了頒獎典禮的主秀之外,男女明星多穿著黑色禮服,支持反性侵活動,成為頒獎典禮的另一個焦點。

頒獎典禮上,男女明星多穿著黑色禮服,響應300多位好萊塢女演員等發起的「時候到了」倡議,抵制性騷擾。

這屆金球獎最大贏家,是電影《三塊廣告牌》和電視劇《大小謊言》,分別獲得四個獎項。

電影《三塊廣告牌》贏得劇情類電影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劇本獎。

曾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著名女明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金球獎最佳女主角麥克多蒙德:「相信我,今晚到場的女性,不是為了吃的,是為了工作而來,謝謝。」

獲得7項提名的美國奇幻愛情片《水形物語》,贏得最佳導演獎。

金球獎最佳導演德爾托羅:「從小我就相信有怪物,我曾被他們拯救和寬恕。」

獲得六項大獎提名的《郵報:密戰》,卻成了大輸家,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影帝湯姆·漢克斯與影后梅麗爾·斯特里普都沒有獲獎。

電視方面,《大小謊言》探討女性家暴問題,拿下最佳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和男女配角和四項大獎。

演出該劇的妮可·基德曼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妮可·基德曼:「我扮演的角色代表我們現在談論的核心:虐待,我真的相信並希望我們能夠引發變革。」

著名主持人奧普拉·溫弗瑞獲得終身成就獎。

終身成就獎得主奧普拉·溫弗瑞:「新的一天即將到來。這新的一天終於破曉時,是因為有許多偉大的女性,其中很多人今晚坐在這裡。」

63歲的奧普拉·溫弗瑞,是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製作人,曾九次入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