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女子生食牡蠣 感染食肉菌死亡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很多人都有生吃海鮮的習慣,不過以後可能要盡量避免,或小心食用。一位居住在德州的女士,在生吃了後,感染了食肉菌,在經過21天的搶救後,不幸離世。來看詳情。

一打美味的牡蠣,配上各式沾料,醇厚順滑的口感,令人大呼過癮。不過,美國疾控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警告,生吃牡蠣會提高感染病菌的風險。

據美國媒體(KLFY)報導,居住在德州的珍妮特,和家人好友一起去路易斯安那海邊度假時,和另一位好友凱倫,在市場買了不少生牡蠣

在兩人大約吃下兩打後,珍妮特出現過敏反應,兩天後病情惡化,醫生表示,她感染了孤菌。據介紹,孤菌,是一種食肉菌。患者身上,被病菌咬出了多處傷口。

最終,珍妮特與疾病奮鬥了21天後,於2017年10月15日離世。

這種病菌的感染高發期,在5到10月間,常見症狀包括腹瀉、噁心、發燒、發冷等,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死者的家人和朋友,現在開始加入宣導警惕「食肉菌」的工作,提醒民眾盡量遠離生食,避免細菌感染。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