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保釋太早」 何志平恐鐵窗內過中國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因涉嫌賄賂洗黑錢,被控八項罪名。週一,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過堂。來看詳細報導。

何志平身著寬大的灰色短袖體恤衫出庭。在法官宣讀他的八項罪名時,何志平用英文鎮定的一一回覆,不認罪。

何志平曾任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去年11月,他在紐約機場被美國司法部拘捕。檢方指控何志平涉嫌與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合夥,為中資石油公司做掮客,賄賂非洲國家元首,部分賄賂通過紐約銀行轉帳,違反了美國《海外反腐敗法》,並涉嫌跨國洗黑錢

檢方在庭上提出他們還需要一些時間匯總數十萬封來往電子郵件,7箱文本文件,以及多個銀行帳戶信息等證據。法官決定在2月2號,再次舉行審前會議,辯方屆時可提出動議,同時希望能定下庭審日期。法官預計庭審至少需要4個星期。

何志平的律師團這次將保釋金從100萬增加到1000萬,以及其他保證條件,試圖尋求立即保釋。但是,法官以提及保釋為時過早為由一口回絕。

這意味著何志平恐怕要在鐵窗內,度過中國新年。如果指控罪名成立,何志平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