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門店會談 韓統一部長:保持沉著冷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5人代表,今天(9日)上午前往板門店,和朝鮮的「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5人會晤,討論平昌冬奧事宜。

韓聯社報導,趙明均今天上午率韓國代表團往板門店出發前表示,代表團將在朝韓會談上保持沉著冷靜,確保平昌冬季奧運成為和平慶典,他也盼這場會談成為改善朝韓關係的開始。

這是朝韓兩年多以來首次正式會晤,會議從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開始。

趙明均說,朝韓關係長期處於隔絕狀態,這場會談是韓國新政府成立後的第一次朝韓會談,因此受到國內外的極大關注。

相關視頻:

在這之前,韓朝劍拔弩張,朝鮮去年總計試射了至少20枚導彈,其中11月底試射的火星15型長程導彈,試射或可涵蓋美國本土。此外,去年9月,朝鮮進行第6次也是最大的核試驗。

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2018年新年致詞時向美國挑釁,稱桌子上有核按鈕的同時卻對韓國伸出橄欖枝,稱希望派遣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也願意和韓國進行交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5日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說,韓朝雙方罕見地同意舉行會談,顯示過去對朝鮮施加壓力的策略發揮作用,朝鮮政權開始思考,在強大壓力下,「不可能持續下去」。

蒂勒森稱,這次韓朝會談的主題是朝鮮派員參加冬奧會,但朝鮮有可能會提出其它議題,也有可能表達想和美國談判的意願,因此這次韓朝會談,「可能有其意義,且是重要的,但它也可能是只談冬奧,沒有觸及其它議題」。

蒂勒森當天也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儘管美國仍以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為首要選項,但如果朝鮮最終仍不願放棄發展核武器的研發,美國不排除採取強硬的軍事行動作為回應。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