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華釋何信號?贈騸馬、翹二郎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8日抵達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當日下午,馬克龍與習近平會晤時,翹起二郎腿惹輿論爭議。此外,馬克龍還送給了習近平一匹騸馬作禮物。法國專家說,這種形式的外交禮品,要送上一匹種公馬,而不是送上一匹騸馬。

1月8日至10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妻子布麗吉特抵達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馬克龍是2018年訪華的首位外國國家元首,也是中共十九大後首位訪華的歐盟國家元首,此外,這也是馬克龍去年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對華進行國事訪問。

馬克龍訪華的首站是中國古都西安。8日,馬克龍參觀兵馬俑、大雁塔和回民街、清真寺之後,於當日下午抵達北京,會晤了習近平夫婦。

總部在北京的美國媒體多維報導說,馬克龍訪華仍然沒有放下高傲自尊,1月8日上午,在西安會見當地領導人時,馬克龍和他的妻子翹起二郎腿;當日下午,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馬克龍時,馬克龍再次翹起二郎腿和習近平談話。

報導說,從歐美習慣來看,翹起二郎腿其實沒什麼,但是對中國人來說很在意。因為馬克龍翹起二郎腿和習近平談話。中共外交部公布兩國領導人會晤的新聞通稿時,一開始沒有配圖,隨後,更新的圖片也不是現場圖而是合影照。

送騸馬當國禮

當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記者會上透露,馬克龍此次訪華向習近平贈送了一匹馬作為國禮。

法國代表團稱,馬克龍帶來的這匹駿馬8歲,名為Vésuve de Brekka,此前一直在法國共和國騎兵衞隊服役,習近平2014年訪問巴黎時曾觀看該衞隊的表演,印象深刻。

有分析說,馬是強大、金錢和權力的象徵。它只屬於一個特殊階層,它很昂貴,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過去,誰養馬意味着誰就屬於貴族,因此,送馬等於送上了一件超級禮品。

此外,馬還代表着權力,代表着一種超於他人之上的一種生活的方式和藝術。也因此,幾乎所有帝王的肖像都離不開馬。在中國古代,向皇帝獻馬,則意味着歸順和效忠。

但值得關注的是,馬克龍送的馬不能繁殖。根據傳統禮儀,這種形式的外交禮品,是要送上一匹種公馬,而不是送上一匹騸馬。而在今天,這些外交傳統都差不多忘光了,如果是在18世紀,甚至19世紀,這樣做會被看作是羞辱,弄不好會引發一場戰爭。

不少專家在談馬克龍送給中國馬時,也在大談馬克龍的中文譯名。馬克龍的法文名字是Macron,中國人翻譯成馬克龍,因此一些媒體大談馬克龍意味着馬征服了龍。

法新社表示,法國總統的中文名字是「馬克龍」,即「馬戰勝龍的意思」。

中華民族被稱為「龍的傳人」,外體常用「龍」指代中共政權。其實共產黨是100年前從歐洲經蘇聯引入中國,沒有資格代表五千年中華文明。

《九評》編輯部推出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稱,共產主義本質是一個邪靈,它由恨和低層空間的各種敗物構成,實質是一條蛇,在表層空間的表現形式是一條紅龍。

因此,如果將指代中共政權的「龍」,理解為一條紅色惡龍,再來解讀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名字,也就順理成章了。

眾所周知,馬克龍以當面公開批評獨裁政府聞名。去年5月29日,馬克龍在法國王宮凡爾賽隆重款待普京,然後在所有記者面前,批評俄羅斯官媒是官方用來宣傳和傳播影響力的輔助機構。

馬克龍1月5日重複了這一做法,在接待歐洲國家到處受到指責的土耳其獨裁者埃爾多安時,馬克龍當着記者的面,毫不諱言歐盟與土耳其在人權方面存在的巨大分歧。

法國《世界報》報導稱,馬克龍與中共領導人會晤,敏感問題涉及「商業對等開放、個人自由、歐洲戰略利益保護等」,有機會再次測試他「說真話的底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法國總統訪西安突改日程 傳與秦始皇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