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時期犯致命錯誤 美媒:嚴重低估朝鮮核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奧巴馬對朝核採取「戰略忍耐」(strategic patience)政策,對朝核威脅不作為,被指犯致命錯誤,導致朝核迅速發展。美媒稱,美國情報部門嚴重低估朝鮮核能力。目前,朝鮮核武器已對美國構成威脅,成為棘手的難題。

《紐約時報》1月8日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上台伊始,美國情報機構告訴川普政府,儘管朝鮮已經造出了炸彈,但依然有四年以上的充足時間,可以放慢或阻止朝鮮研製能夠將核彈頭投擲到美國城市的導彈。

一位早期參加政策評估的官員說,預估的結果顯示,金正恩要到2020年甚至2022年,才具備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然而短短几個月,金正恩的核武威脅就快速升級。2017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朝鮮引爆了第六枚核彈。分析人士一致認為,這枚核彈的爆炸威力大約是將廣島夷為平地的那顆原子彈的15倍。

隨後,美國總統川普10月11日接受霍士新聞專訪時,批評奧巴馬、克林頓等前任美國總統,在朝核問題上沒有做為。

川普稱,「這問題應該於25年前已經處理好」。他表示,「我們不能讓這情況繼續下去。」

據悉,奧巴馬在任期對朝鮮採取「戰略忍耐」(strategic patience)政策,對朝核威脅不作為,傾向等待朝鮮自己改變態度放棄核武。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朝鮮總計進行了5次核試驗,有4次是在奧巴馬時期進行的,外界指責說,奧巴馬的「戰略忍耐」政策促使朝鮮的核開發有了巨大的進展。

美國情報官員承認低估了朝鮮的核發展能力,現任和前任中央情報局(CIA)和其他美國情報機構官員最近接受採訪時說,他們未能預見到朝鮮在過去幾個月裡的快速進步,這成了美國最嚴重的情報失誤之一。他們有預見到了它的到來,但卻算錯了時間。

美國高級情報官員說,他們從2012年開始加大對收集有關朝鮮武器計劃信息的投入,但他們承認,他們做出的兩個關鍵假設被證明是錯誤的。

他們以為朝鮮解決複雜技術需要較長時間,低估了朝鮮利用先進的計算機建模和外國專業技術的能力。此外,他們對現年33歲的金正恩的判斷也錯了。金正恩對核武器計劃的重視超過了他的父親和祖父。

金正恩的父親和祖父試驗核武器,是為了表明政治立場;而金正恩把發展核武庫作為朝鮮的首要任務之一,把它置於與發展經濟相同的地位。他認為,只有擁有核威懾力,他的政權才足夠安全。

美國現任國家安全顧問H•R•麥克馬斯特中將(H.R. McMaster)在一次採訪中稱,金正恩發展核武的速度「加快了,進展比大部分人以為的快得多」。

他表示,川普政府必須加強對現在正在做的每一件事的緊迫感,必須加快行動,解決這個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