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試爆後 韓朝代表握手會談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朝鮮去年進行第6次核試爆並發射3枚洲際彈道導彈、受到國際社會譴責。經過協商,今天上午10點,韓國和朝鮮在雙方交界中線板門店的「和平之家」進行會談。朝鮮在上午的會談中表示,將派出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中午結束午餐休息後,雙方繼續下午的會談。現在請我們韓國記者金燕,帶來一些說明,金燕。

韓國記者金燕:好的,主播。今天上午,朝鮮(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代表團,在韓國(南韓)時間上午9:30半,越過軍事分界線,步行到達「和平之家」。

韓國(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代表團8:46分提前到達。韓朝上午10點正式在板門店「和平之家」開始會談。

雙方就朝鮮(北韓)參加在韓國(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奧會和南北韓關係改善等事宜,進行了商討。

韓國(南韓)代表團的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會議開場前表示,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能夠雙方本著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步一個腳印的開展對話。同時,他還表示,平昌冬奧會將會有來自各國的貴客到訪,朝鮮(北韓)派代表團參加冬奧會,相信平昌冬奧會和殘奧會,將成為一屆和平盛典。

朝鮮(北韓)代表團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則表示,人民對此次對話和改變雙方關係有著強烈的愿望。人民的這種愿望促成了今天的會談。希望雙方嚴肅進行對話,為全民族獻上新年厚禮。

在參加奧運會商討事宜結束後,雙方將就韓朝關係改善方案進行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