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正式」落馬 移送檢察未提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9日,中共官媒消息說,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去年,有關房峰輝因軍事政變而落馬消息就在坊間頻傳,此次首獲官方證實,只說移送檢察未提政變。

1月9日傍晚,中共新华社報導,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國家中央軍委員委員、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已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去年9月1日,就有港媒披露,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和副主任杜恆岩三名上將,正接受調查。次日,日媒援引消息來源稱,房峰輝和張陽,因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目前在中央軍委所在的八一大樓內被「雙規」。

中共軍方于去年9月6日公布的「十九大」代表的名單中,房峰輝和張陽雙雙落選。

當時,港媒披露,房峰輝和張陽落馬的原因,是房、張兩人在中共「十八大」之後,仍「帶病上崗」,5年來,他們雖高喊擁「習核心」,但行動上卻與習近平保持距離,心懷舊主。

報導還提及二人落馬的背景是軍隊「肅清郭、徐遺毒」。其中,房峰輝是郭伯雄西北軍的「頭馬」,而張陽則與長期掌控軍委政工部的徐才厚關係密切。

報導還披露,兩人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但目前為止,房峰輝僅以行賄受賄罪被移送檢察機關,並未提及其他更嚴重的政治問題。

去年11月底,官媒報導,涉及郭伯雄、徐才厚案件的前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在接受組織談話期間,自縊死亡。

現年66歲的房峰輝是陝西省彬縣城關鎮人,於1998年獲晉升少將,2005年7月晉升中將,並2010年7月19日晉升上將,是首位直升總參謀長的北京軍區司令員,及2016年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首任參謀長。

據悉,房峰輝早年為了上位,不惜當著外人的面直呼郭伯雄為「姐夫」。張陽是中共前軍委書記徐才厚的嫡系。

徐才厚、郭伯雄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先後在2014年3月、2015年4月落馬。徐於2015年3月15日在調查期間死於癌症。郭則在2016年7月25日被判無期徒刑。

中共十九大會期,中共官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雖然郭、徐、房、張等人死的死關的關,但他們的總後台江澤民及江的軍師曾慶紅仍在,也就是圖謀政變的總后台還在。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習近平反腐不止,江集團政變不止,江曾一日不落馬,江氏集團就一日不會停止政變,雖然十九大在激烈的權鬥中結束,但是政治現實顯示,中共高層並沒達成政治上的平衡,而張陽之死,是又一輪中共高層激烈博弈的開始和信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鏈接: 港媒曝郭伯雄招供:張陽在東莞北京嫖娼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鏈接: 繼「張下跪」後 張陽又曝出另一外號「張麻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