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發展自動車 輝達優步大眾車結盟

輝達(Nvidia)和特斯拉及中國百度等企業合作後,宣布將和優步(Uber)及大眾汽車結盟,共同推進自動駕駛車技術。目前已有320家自動車相關企業使用輝達的開放式人工智慧車用運算平台Nvidia Drive。

2. 英2017年消費支出減0.3% 五年來首降

信用卡公司Visa指出,由於通脹持續攀升以及實質薪資減少,2017年英國消費者支出較2016年減少0.3%。這是2012年以來第一次下滑,逆轉了前四年平均每年成長1.7%的趨勢。大型企業在2018年也打算減少支出。

3. 去年外資挹注新興市場2,350億美元

國際金融協會表示,去年外資對新興市場挹注2千350億美元,達到3年來最高水準,也較2016年的1千520億美元增加約三分之一,其中亞洲為主要地區,占比大約一半。這將促使新興國家硬通貨儲備增加超過1千3百億美元。

4. 三星第4季營業利益料創紀錄

韓國三星電子預期去年第4季營利創新高,有希望達到15.1萬億韓元。因為記憶體需求強勁,三星電子預期,全年營利將達到53.6萬億韓元,創下新高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