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試爆後 韓朝代表握手會談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週二上午,韓國和朝鮮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進行會談。朝鮮表示,將派出代表團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會談後雙方發表了聯合聲明。請看本臺記者金燕從韓國發來的報導。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9點半,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代表團越過軍事分界線,步行到達「和平之家」。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鈞代表團8點46分提前到達。

上午10點,會談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正式開始。雙方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和改善韓朝關係等事宜進行了商討。

韓國代表團的統一部長官趙明鈞在會議開場前表示,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鈞:「韓國和朝鮮統一通過對話和協商解決問題。」

他還表示,平昌冬奧會將會有來自各國的貴客到訪,朝鮮派代表參加,相信平昌冬奧會和東殘奧會將成爲一屆和平盛典。

當天的韓朝高級別會談一直持續到晚上8點多。會談結束後,雙方發布聯合新聞稿,宣布就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和舉行韓朝軍事會談達成一致。

雙方在聯合新聞稿中表示,朝鮮將向平昌冬奧會派遣高級別代表團、民族奧委會代表團、體育代表團、拉拉隊、藝術團、參觀團、跆拳道示範團以及及記者團,韓方提供必要的便利。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表示,韓國將與國際社會磋商,考慮放鬆對朝鮮的制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如有必要,我們將考慮放鬆對朝鮮的制裁,以便於協助朝鮮代表團,但要與聯合國制裁委員會、美國以及相關國家密切磋商。」

韓國統一部還提議,將討論過年放假期間家屬團聚事宜,以及將爲化解當前軍事緊張局勢召開軍事會談。

韓國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我們提議舉行紅十字會議,討論在過年放假期間家屬團聚。同時,我們還提出舉行韓朝軍事會談,以防止意外衝突。」

雙方都表示,會尊重達成的各項宣言,作爲半島事務的當事方,將通過對話與協商解決問題。另外,爲改善韓朝關係,還將舉行包括高級別會談在內的各領域會談。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