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森公司創始人證詞:川普黑檔案公開 有人因此遇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1月9日,美國通俄門調查再掀巨浪,剛剛公布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聯合創始人格倫•辛普森(Glenn Simpson)聽證會的證詞顯示,已有人因川普黑檔案公開發佈而遇害。

1月9日,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公布了去年8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對辛普森進行閉門聽證的全部證詞的副本。

由於福森公司僱用前英國情報人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制了川普黑檔案,辛普森無疑成為通俄門調查的核心人物之一。

在2017年8月的閉門聽證會上,辛普森的一位律師表示,因為川普黑檔案的發佈,已經有人被殺害。

該律師的陳述包含在剛公布的一份長達312頁的聽證會記錄副本中,民主黨資深議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副主席(Ranking Member)范士丹單方面公布了該文件。

去年8月22日,辛普森的律師喬什•利維(Josh Levy)在參議院作證說,「他(辛普森)非常小心地保護自己的消息來源」,並指出,「這一卷宗被公布的結果是,已經有人遭到殺害」。

利維沒有說出是誰遭遇了劫難。2017年1月,BuzzFeed網站首先在網上公布了福森公司所編篡的抹黑川普的檔案,曝光了該公司以未經證實的事實指控川普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

由於黑檔案的編制者斯蒂爾當時既為福森公司工作,又受僱於FBI為其提供情報,所以,國會調查的重點集中於FBI是如何處理斯蒂爾的問題的。

聽證記錄顯示,辛普森回憶說,他曾就提交黑檔案的問題向斯蒂爾徵求意見。斯蒂爾對他說,「不必擔心,我知道最佳人選,我跟那裡(FBI)有聯繫,他們會聽我說,他們知道我是誰,我會保管卷宗」。

斯蒂爾還告訴辛普森,在川普團隊的內部也有為FBI提供情報的人員。

范士丹單方面公布證詞副本引發了爭議。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一名助手稱,范士丹在調查正進行的時候公布這一副本,是「干擾」(confounding),可能會妨害調查的完整性。

但是,參議院多數黨黨鞭(Senate Majority Whip)科寧(John Cornyn)卻認為,公布證詞是件好事。雖然他對格拉斯利的擔心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他覺得,公布這些證詞將給調查帶來更高的透明度,讓人們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讓人們看清福森公司與付費令其編制黑檔案的人之間的關係。

科寧說,所有這些都很棘手,所以國會需要起底探查究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