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新車站面板!乘客意見各異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現在,紐約市所有地鐵站,都換上了全新的車輛到站倒計時面板,隨記者柯婷婷去了解。

鏡頭上顯示的就是全新的倒計時面板,像在7號線緬街這個站,就只有一個面板。不過,大家可以從手機的一些App上了解地鐵進站的具體信息。

白底黑字的「倒計時器」(countdown clocks)數位化面板,相比舊款的要清晰,不過是否實際,通勤族各有看法。

記者:「你覺得這些面板的時間準時嗎?」
紐約民眾甘先生:「嗯,也就還可以,基本上按照上面的時間來抵達車站。」
紐約民眾游小姐:「不是很準,對,不是很準,因為有的時候它寫十幾分鐘,但是它(地鐵)一會就到了,有一次我是遇到這樣。」

這種面板通過連接地鐵的Wifi信號,獲取地鐵車廂首尾的藍牙系統,從而掌握地鐵進站的時間。

現在,紐約市總共471個地鐵車站月台,都啟用了這種倒計時面板。

紐約民眾王小姐:「很方便啊,很惠民,只要大家來了一看就很清晰、清楚的知道,車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走,挺好的。」

紐約民眾趙女士:「我也覺得很方便。」

這項全新的倒計時面板從2006年開始安裝,耗時11年,最後的一批面板趕在2017年底完成。

除了倒計時面板以外,手機APP和網站也可以查詢地鐵進站時間。

APP:Subway Time
網站:goo.gl/WN67z3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