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市長選舉報名截止 26人參加

在截至的9號週二上午,舊金山市議員金貞妍正式提交表格,宣布競選市長。她的主要競爭者包括:前州參議員藍諾(Mark Leno)、前市議員阿利奧托(Angela Alioto)、市議長布里德(London Breed)等政界老手。社區義工李愛晨因組織和參與反大麻,成為華人力挺的市長候選人。目前已經申請舊金山市長的候選人達到26人之多。

2. 舊金山市議會可能推出新代理市長人選

舊金山第3區的市議員佩斯金週二提出,要求在1月16號的市議會上,對市議會指定代理市長事宜進行討論。

在前任市長李孟賢12日不幸離世後,舊金山市議會主席布里德自動代理市長行使職權,直至明年六月的補選中產生新任市長。因為布里德是市議長又是代理市長,有人質疑雙重職位的是否合適。同時,布里德將參加6月的市長選舉,有人質疑其在位選舉是否對其他候選人是否公平。

佩斯金建議市議會選擇一位不參選的管家代理市長,讓所有參選人都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不會有任何人能夠提前享受代理市長的優勢。

3. GoBike在舊金山投放250輛電動自行車

繼Scoot推出電動自動車之後,由福特與Motivate聯合推出的共享單車服務GoBike也推出爲期一年試點計劃,在舊金山投放250輛電助力單車。電助力單車最高時速18英里,配備345瓦時的鋰電池,還配有一塊顯示車速和電池電量的小屏幕。Motivate發言人表示,新車與當前系統兼容,操作方式也相同,用后都需要返還到車站。推出電助力單車,旨在改善舊金山騎乘體驗,讓各種人群都可以輕鬆的騎車到達舊金山的任何地方,從而減少交通擁堵,降低家庭交通成本。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