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7.6強震 深度僅10公里 多國民眾感受震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加勒比海地區9日晚間發生里氏7.6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一度發出海嘯提示,區內不少國家的民眾感受到震動,但暫未有傷亡報告。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起最初測得規模達7.6的地震震央在宏都拉斯巴拉帕圖卡(Barra Patuca)北北東202公里,開曼群島喬治城(George Town)西南方303公里,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向波多黎各、開曼群島、古巴、牙買加等加勒比海國家及地區,以及墨西哥與中美洲國家的東岸地區發出「海嘯提示」。但後來沒有海嘯形成。

美聯社引述宏都拉斯官員表示,全國大部分地區都能感受到搖晃,位於北部沿岸的科隆省(Colon)和亞特蘭提達省(Atlantida),以及東部的奧蘭柯省(Olancho)都傳出民宅龜裂的情況。

墨西哥巴卡拉爾湖有居民感受3次震動,猶如推土機在旁駛過,有電燈柱及電線搖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