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近四年 馬航MH370搜尋工作重啟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週三,馬來西亞當局與美國海底勘探公司「海洋無限」簽訂協議,重啓對失蹤了近四年的馬航MH370客機的搜尋工作。如果他們能夠成功找到失蹤的客機,馬來西亞當局將向海洋無限支付7千萬美元的酬勞。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雙方遵循「找不到,不付錢」的原則,海洋無限公司只有確定找到MH370客機後,才能領到酬勞。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根據協議,海洋無限將在南印度洋兩萬五千平方公里範圍內,搜尋馬航MH370客機,在南印度洋的首要搜索範圍內,採取「找不到,不付錢」的支付原則。」

不過,美國海底勘探公司海洋無限對於找到失蹤客機似乎充滿信心。

海洋無限公司CEO Oliver Plunkett:「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科學家們有了進一步的分析,已經有12萬平方公里的範圍被搜索過,可以說(失蹤客機)不在那裡,那麼很可能會在這裡。其次我們利用科技手段,同時使用八個水下自主探測器,可以更迅速有效的覆蓋尋找區域。」

這次搜尋行動的首要任務,是找到失蹤客機的大部分殘骸或黑匣子,爲確定失事地點提供可靠證據。海洋無限公司表示,有信心在90天內完成整個搜尋行動。

新唐人記者韓旭、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馬航370涉江綿恆滅口?馬、美聯手再啟搜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