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彭博社
購買美國債券 中共考慮減緩或暫停

北京官員透露,當局正在考慮減少或暫停購買美國公債,因為美國經濟強勁,美聯儲已經減少購債,國際市場也紛紛拋售美債,將資金轉向其他收益率較高的資產。

2.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或調整購債策略 美債美元下滑

受到中國可能減少或停止購買美國公債影響,美國公債與美元的期貨指數紛紛下滑。美國10年期公債的收益率,也上升了4個基點,來到百分之2.5862。

3. 美國《華盛頓郵報》
中共的指紋 遍及各處

在川普去年公布的國家安全戰略當中,提到將加強應對中共對美國的滲透,特別是在大學校園、智庫、新聞媒體以及電影公司。而美方已經展開調查這些「非傳統」的間諜滲透。

4. 台灣中央社
馬克龍:歐洲應該統一對中國政策

法國總統馬克龍與習近平會面後表示,歐洲各國對中國的經濟策略,經常是「各自為政」,未來歐洲應該有協調一致的立場。對於外國在歐洲戰略經濟領域的投資,應該要進行更嚴格的監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