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響應「美國製造豐田馬自達在美設廠

受到川普「美國製造」的政策號召,日本豐田馬自達汽車宣布,將聯合投資16億美元在美國興建工廠,地點選在南方阿拉巴馬州,預計將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

2. 2017經濟表現最佳大都市 普若佛奪冠

根據美國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報告,2017年,全美經濟表現最佳的大城市,是猶他州的普若佛市(Provo);第二名是北卡羅來納州首府羅利(Raleigh),德州達拉斯(Dallas)則排名第三。

3. 企業運營成本升高 加州經濟大城減少

去年全美經濟表現最佳的25大城市當中,加州的城市佔了四席,比前年減少了2席。主因在於加州的企業運營成本升高,工資與土地或辦公室的租金都持續上漲。

4. 加拿大豪宅市場熱絡 多倫多增長最高

加拿大豪宅市場持續熱絡,去年在多倫多、蒙特利爾與溫哥華,市價超過100萬加元的房屋銷售量達2703戶。其中多倫多的增幅達到59%,蒙特利爾49%,溫哥華27%。

相關文章
評論